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机电工程系“伟大的旗帜” 党史学习教育大型舞台剧展演

发表日期:2021-07-03文章来源: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紧密联系系部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双高”建设、“学徒班”教学改革、校企合作、技能大赛、挑战杯大赛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与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7月2日晚,机电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系列之《伟大的旗帜》大型舞台剧在学院文体中心上演。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党委副书记高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出席,各系党总支书记和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演出。

舞台剧以建党、建国、改革开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脉络,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为主线,通过《红船会议·中共一大》、《长征·过雪山》、《雨花先烈后代》、《恢复高考》、《土地改革》、《深圳经济开发区》、《边防哨所》、《伊利奶农》、《守望相助》等经典故事,再现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展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党为国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

机电工程系近200名学生参加演出,同学们用自己的精彩表演,诠释了对历史人物的崇敬,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真实而生动地还原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展演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亲切的与学生演员一一握手,并同与会领导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舞台剧展演是机电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特色活动之一,演出主题鲜明、思想性强,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通过认真筹划和精心编排,将党的百年历程与学习教育相结合,起到了激发斗志、凝聚队伍、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