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以史为鉴,培根铸魂—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四个一”课堂之“书记课堂”系列报道

发表日期:2021-07-07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工程系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结合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总支、支部范围内讲党课。 

 2021年6月28日,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冀玉玲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题为“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的主题党课。 

 冀玉玲书记围绕“学党史铭党恩,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党史践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学党史、强信念、创事业”三个部分进行了讲授,重点强调了教师党员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并结合中心工作将所思所学应用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思践悟。 

 

 2021年6月28日,物流与旅游管理专业群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俐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的党课。郭俐书记分别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一百年艰辛与辉煌”、“学党史启发”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郭俐书记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展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等工作内容,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021年6月25日,会计专业群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郝雅静讲授了题为“铭记百年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党课。郝雅静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伟大创举来进行讲授。郝雅静书记表示会计专业群教研室党支部必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汇聚推动会计专业、财管专业、税务专业人才培养的智慧力量,发挥好教研室各位老师的创新力和奋斗精神,努力建设出一支高水平的教师团队,为系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冯叶于2021年6月9日为学生讲解题为“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从一盘散沙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党课。冯叶书记从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来分析各个时期的具体情况。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把各族人民凝聚成不可战胜的力量;兴国大业:各族人民真正成为国家主人;富国大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强国大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此次党课,使学生在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学生心灵深处,共同守护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从我带头,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这既是接受精神洗礼、加强党性教育锻炼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在“书记课堂”上的深入学习,全体党员的精神得到了洗礼与升华,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自身中心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