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为民办实事】车辆工程系党总支为呼和浩特体育中心游泳馆捐赠吐痰器

发表日期:2021-10-12文章来源:

车辆工程系党总支于1012日上午在呼和浩特体育中心举行了“游泳池专用吐痰器”捐赠仪式。出席捐赠仪式的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图娅、呼和浩特体育中心主任韩玉林、车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吴政、车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布仁、车辆工程系副主任于彭涛、呼和浩特体育中心副主任许宽、呼和浩特体育中心运营部部长刘超及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

车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吴政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游泳爱好者,在我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游泳锻炼过程中发现目前使用的吐痰盆不能高效率收集泳客的口腔分泌物,存在病毒交叉传播的可能。因此构思设计了一款成本低廉,结构紧凑,使用方便的新型吐痰器。呼和浩特体育中心于108日收到车辆工程系党总支为广大游泳爱好者精心设计的“一种游泳馆新型吐痰器”方案,随即召开了专门会议讨论研究,一致认为该方案设计思路先进,方案切实可行,能有效解决目前泳客游泳过程中口腔分泌物收集的诸多问题,对方案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新型吐痰器吐痰口垂直泳客面部更方便收集泳客口腔分泌物,外观设计有把手方便取放和清洁,底部特别设计了T型封堵有效防止漏水,实用性很强。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系党总支党员结合自己专业知识,设计、制作并捐赠吐痰器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践行,实干为民”的精髓,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办学定位,充分展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解决了游泳馆泳客之间潜在的病毒交叉感染问题,为广大市民日常游泳健身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意义十分重大!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