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2022年4月8日至4月20日,马文娟副院长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分三批次深入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工程技术实训中心、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服务处等17个系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就采购和资产管理进行调研和政策解读,并对各部门在采购、资产验收、资产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调研工作由马文娟副院长主持,马院长强调:为更好地执行上级的采购及资产管理政策,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学院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做到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深入各系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为大家解读最新的政策,同时就近两年全院各部门在采购和资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希望今后各部门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共同努力,规范的采购和科学的资产管理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奠基石


 

陈海迟处长就我院采购过程中的规定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采购时间、采购项目类别、采购技术参数、采购专管员的设立和职责、开标注意事项、办公耗材和专用材料采购和使用要求、履约验收、合同备案提交材料、不同金额的采购流程、采购内控管理平台的使用等十个方面的有关内容。


 

部门教职工针对采购和资产验收、资产处置过程中存在的疑惑提出了问题,国有资产管理处成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调研紧扣改革,紧贴实际,涉及面广,内容丰富。通过调研,各部门不仅深刻把握了采购和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及流程,切实解决了大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巩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同时也加强了国有资产管理处与各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为促进我院采购和资产管理的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将进一步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认真做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主动服务全校师生,坚持到各部门中去、到实践中去,把各部门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梳理成清单,找准穴位、精准聚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