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职业教育宣传周,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开展了“心系生 访千家 强使命”“云”家访活动。经济与管理工程系认真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关于开展2022年“云”家访活动的方案》全体辅导员认真准备、积极组织,系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学生科科长深入各班级同步“云”家访调研,了解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在校生网课学习情况、各类特殊群体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 

 

 

 

5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副主任白翠萍、党总支副书记寇莹、旅游管理专业群教研室主任禧琳、团学办公室副主任冯叶、辅导员葛君、郭斌、嘎力巴干在系部会议室开展了“云”家访活动。本次会议连线了部分顶岗实习学生、在校生、家长,首先寇书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本次线上活动的目的,并就顶岗实习情况如工作环境、薪资待遇、上班时长、疫情防控情况等与大三实习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访谈;与在校生家长了解了其对学生就业的期望,给家长介绍了多种就业渠道,寇书记还重点询问了贫困家庭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贫困家庭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白主任就学生线上听课、老师线上授课情况与家长进行了访谈,指导学生家长合理安排好防疫特殊时期的学习和生活,养成高度自律、拼搏向上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教研室主任禧琳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与实习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沟通。通过线上联系,多渠道多路径传递系部对学生的关心关怀。 

 

 

我系各辅导员通过微信视频、QQ视频、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一对一与家长进行访谈,了解学生在家的身体、思想、学习等情况,对如何居家合理地安排学习、生活,做好疫情防控等给出了建议,加强了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状态,与家长沟通形成家校共育,督促孩子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帮助即将毕业的学生,客观分析就业形势,使学生和学生家长能够准确定位,尽快落实就业。 

“云”家访情满人心,经济与管理工程系率先开展“云”家访活动,除了关注学生成长动态、跟踪教育效果,更重要的是架起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桥梁,搭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育人沟通交流平台,与时俱进、因时制宜地开展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嘎力巴干)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