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职业教育活动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发表日期:2021-06-08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春华秋实又一载,职业教育展风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我院于2021522日至28日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我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项目建设成果为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全力落实,大力宣传,扎实推进,传播学院职业教育正能量、好声音,展现学院职业教育新形象。

汇集“双高”成果,展示建设成效


520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活动,我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所“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和“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展,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让北疆更亮丽”为主题,运用展示、交流、体验观摩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我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经验和成功案例。





聚焦学习本身,强化学习效果

 

5月22日至28日,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周一、四下午,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国职业发展重大方针政策以及高职扩招等重大政策,宣传职业教育以德为先、德技并重的教育理念,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学习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职业院校经验做法、技术技能人才成果贡献等,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丰富第二课堂,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522日至28日,学院各系部连续组织开展职业教育主题团会—组织学生观看以“大国工匠”为题的影视教育片、日常维护咨询活动、举办简历设计大赛、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讲座等各项活动,多角度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多方位完善学生应对未来职场准备,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求职就业能力,学习工匠事迹,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广大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紧贴技能: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22日至28日期间,学院各系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专业技能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组织风力服务团队赴土牧尔台镇新建村为牧民维修各类家电,赴呼和浩市新城区塔利村开展“红色文艺”下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送服务、送文艺,为乡村群众带去温暖、感化心灵,向其展示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师生风貌,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和吸引力。

 

 

 

 

打通专业壁垒,加强校内深度融合

 

 

5月28日,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各系部主任、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深入各系部实验、实训场所进行调研,交流学习各系部职业教育的优秀成果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典型经验。通过交流学习打通专业壁垒,加强职业教育经验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德技并修、育训结合,以培养社会认可、行业需要、企业满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