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红”遍全国!这个高职联盟“朋友圈”再壮大!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加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表日期:2021-06-20文章来源:

2021年6月18日,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联盟纳新方案,联盟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新增9个副理事长单位、61个理事单位,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
理事会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单位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主持,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秘书长、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刚汇报了联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联盟各理事单位代表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会议。

周建松讲话

李耀华主持会议

呼世杰讲话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出席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出席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出席

李建刚汇报联盟工作情况

周建松:联盟吸收了新成员 ,补充了新鲜血液,增加了发展活力,值得庆祝。希望各副理事长单位支持联盟的发展,带头参与联盟活动,同时广泛联系本地高职院校,挖掘教育资源,共享教育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合力推动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呼世杰:非常欢迎联盟各学校来到延安进行实践交流。作为革命胜地延安的学校,努力为联盟共建共享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探路子,创经验,带头支持落实联盟理事会部署的任务,打造联盟建设的品牌。

当前,全党、全国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会议于全国高职院校“百城百校百万师生喜迎建党100周年”红歌接力活动进入高潮之际,在革命圣地延安召开,对进一步加强联盟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具有巨大的推进作用。与会各成员学校代表纷纷表示,认真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联盟活动,支持联盟工作,推动本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增副理事长单位简介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所入选“双高计划”的单位。学院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签约、揭牌成立了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直接将革命旧址转化为教学课堂。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好思政课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在思政课建设工作中的带头人作用,带头推动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是直属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一所多门类、多学科的公办综合性高等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与六盘山干部学院联合建立“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培训基地”,建立起干部教育培训的联系机制,向全国职业与开放教育同行更好宣传宁夏红色革命资源。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青海省“双高”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学校建成中国精神、党史故事为主题的“思政长廊”文化墙,成立新时代青年学习社,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参观、集体备课、开展宣讲、榜样示范、引起共鸣的育人过程,充分调动青年大学生在思政育人中的主体作用。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经理学院)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院校。学校打造课程思政 “12135经管教育模式”,两门课程(名师团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学校入选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是西藏唯一一所综合类高等职业院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以谭冠三纪念馆西藏红色资源为实践教学基地,以学习老西藏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和组织广大学生自觉学习和践行老西藏精神,在反分裂斗争的文化战场上守好优势根据地,助力西藏社会文化的现代化发展进程。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内蒙古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课,利用桃力民抗日根据地陈列馆等红色资源,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走好“红色育人路”。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学院长期推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促进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打造出多支品牌服务队,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全国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学院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应用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大力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