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以“演”促“效”,以“效”促“防”】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日期:2021-09-02文章来源: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力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我院于2021831日上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到现场指导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分管学生副书记、工作人员、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演练。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将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应急演练前,精心抽调工作人员,对所需场所、物资等进行充足准备、科学规范布置,确保演练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应急演练中,按照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重点对学生返校入校、学生公寓入住、学生异常情况处置等场景进行逐一演练。消杀测体温登记,现场紧张有序,部门紧密配合,环节承接到位,流程规范科学,演练运行通畅,达到以练为战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应对处置能力,做实做细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


 

应急演练后,学院领导对演练各项环节进行指导分析总结,对疫情防控预案提出完善意见要求,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部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教学生活各个环节,牢守防控阵地,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师生疫情防控能力,熟知了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明晰了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了新学期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学院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随后,学院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维修改造后的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餐厅、医务室等场所的开学准备工作。


目前,学院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面对疫情,学院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统一推进,查漏洞、补短板尽完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平安归来。

 

防疫消杀无死角

 

温暖关怀全方位
精心设计
只为迎接“你”的归来

报道|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