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要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1-09-11文章来源:

9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院长李文科,党委副书记高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俊,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图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靖,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项海涛出席,全体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与会。李永义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靖领学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12个必须”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全院上下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握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方向和原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自觉站在办学治校要服务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员工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总支、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迅速开展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12个必须”的深刻内涵,结合学院“双高”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贯穿人才培养各环节,做到所有工作向此聚焦。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确保全面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逐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还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研究了学院其他工作事项。 

 

 

报道|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