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深入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

发表日期:2021-10-18文章来源:

 
近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鹏一行3人,就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靖,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项海涛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高军副书记汇报了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完成情况。高军副书记分别对积极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继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教师工作水平,聚焦所急所需所盼、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助残帮扶助困关爱,突出人文关怀、用情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技能培训,为产业振兴“添智力”、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开展同城联创共建等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座谈会后,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我院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学术交流中心、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公寓楼、匠园、工匠文化长廊、学生食堂等地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地调研。对我院财务网上审批系统、互联网+智慧学工系统、互联网+就业系统进行详细了解,亲自感受体验服务事项。

今年5月以来,我院正式推行网上财务审批、电子签字,使用投单机、退单机,推行使用微信公众号查询每笔业务具体流向,真正解放了财务报账所涉及人员的“双脚”,大大提高报账效率。今年4月,学院启用了学生工作系统,通过本系统实现了网上评奖评优、处分管理、宿舍管理、请销假、学生相关数据统计、劳动实践教育、心理咨询预约及测评等与学生管理相关的工作,真正落实了“让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就业服务全面推行“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为学生一对一推送最新就业信息,成立了“职业发展咨询室”,构建了稳定的校内外专兼结合的职业发展咨询师资队伍。实地考察了停车场夜光标识、“内蒙古机电-利丰汽车维修技术中心”、水利工程仿真实训室,询问了停车场发光标识的实用性,了解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等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情况。参观“独具匠心”人文景观-匠园及工匠文化长廊,重点了解了承载着共和国工业文明发展进程的各式传统车铣刨磨及展示我院工匠精神的文化长廊等景观设计。指导组一行还来到学生公寓及重创空间-智能创新基地及学生食堂,考察了学生公寓楼各项设施情况,并观看了由我院教师研发的自助洗车系统进行洗车操作的全部流程。


在食堂走访调研期间,重点观看党史知识进食堂系列展陈及文化墙展示,并详细了解我院在增加自助式就餐方式,丰富就餐形式、提高师生就餐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已投入70万元改造食堂师生就餐环境,提高饭菜质量,加强对食品原材料的检测,坚决保证食品安全。

实地调研结束后,指导组一行对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院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继续开展深入调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将实事做实,将好事做好。


编辑报道|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