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 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一行实地走访和林格尔新区物流产业园和有关企业

发表日期:2022-05-25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面开拓我院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23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俊,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处长杨向东等一行12人前往和林格尔新区开展走访调研行动。

我院党委书记李永义率队在和林格尔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引领下,先后前往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内蒙古子殷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中科超算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正大集团等企业进行参观与实地调研。走访调研中,校企双方分别就岗位需求、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走访调研期间,政校企三方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俊出席,我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以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新区经济发展招商服务局相关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会议。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艳国主持会议。政校企三方就深化产教融合、师资互聘、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与供需对接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首先代表学院对和林格尔新区相关领导为政校企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以及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行动,一是全面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了解我院毕业生在企业的整体情况,助力企业好用人,用好人,促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二是通过调研研讨,探索学校和企业在创新、技术、资源、管理等方面,如何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三是共同探讨学院如何为地方政府整体产业集群布局更好的服务。通过多种途径促进合作多赢,就“政校企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助力我院“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毕业生就业,以及和林格尔行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李永义书记就更大范围凝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共识,形成多方协同联动合力,推进产业和教育从融入走到融通,从融通走向融合,如何做好“融合”方面,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完善顶层设计,搭建好政府统筹规划、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主线、校企供需对接——“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二是要构建产教联盟,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服务创新链的专业集群,形成立体式合作,以共享、互赢的有效行动积聚融合实力。三是要完善产教融合机制,校企共同发力,着力提升学校专业对地方产业的贡献度,形成统筹推进、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 

此次专项行动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切实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中,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类别,需求人数700多人,对我院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整合资源、开源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强大保障。 

 

 

 

 

 

素材来源 | 党政办公室、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 

图片 | 党委宣传部

编辑审核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