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氛围感UP、仪式感拉满 |直击内机电2022届“云”毕业典礼现场

发表日期:2022-07-04文章来源:

 
扬帆青春,启航梦想,心怀热爱,共赴未来。6月30日上午10时30分,我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科,党委副书记高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俊,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出席,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毕业生代表与云端同步观礼的毕业生、在校生及校友等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博主持。




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录播+直播”的方式进行,观看人数达5万余人,全程情谊满格、氛围感十足、仪式感拉满。2022届毕业生守候云端,齐聚线上,与现场毕业生共赴这场“别样”的青春盛典。线上线下,欢聚一堂,被震撼被温暖,这将成为3139名机电毕业学子青春成长的深刻一课。

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倾情打造、用心制作纪念宣传片《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点燃全场,音乐回响耳畔,画面温馨感人,瞬间带领全场以及云端的毕业生们一起回到大学三年的美好时光,这一幕融化了所有人的心,2022届毕业典礼就此拉开帷幕。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教务处副处长李振甲宣读《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准予毕(结)业的决定》。


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志文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电气工程系李晓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寄语同学们,希望定位引擎,树立奋斗目标,做一位成功的人;希望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做一位有事业心、有责任感的人;希望适应社会,调整自己,不断学习,做一位能力出众、身心健康的人。在准备踏上新征程之时,请别忘了带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殷切希望和祝福,无论走到哪里,记得常回母校看看。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1903班李宁宁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深切表达对学院、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崇高敬意,要将短暂大学时光化作无形胶片,永远珍藏。时刻铭记“”艰苦奋斗 勇于攀登 抢抓机遇 永不言弃”的学院精神,要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李文科院长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分别颁发毕业证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并送上祝福与寄语。


李文科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祝贺!并向为学子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他深情讲到:伴随着你们成长,学院也迎来七十华诞。你们入校三年,学院在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基础上,成为自治区唯一入选全国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立项建设单位,中期验收已经完成,正在向着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建设目标阔步前行。这一路,正是有像你们一样的莘莘学子,才成就了今天的桃李芬芳,正是有如你们一样的青春力量,才谱写了今天的育人华章。感谢你们,你们的每一次进步和每一份成绩,都厚重了学院今天的荣光!

他为毕业生感到欣慰自豪:你们乐观面对困难,从容应对变化,自学自修,磨砺品质,用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获二等奖,在“嘉克•通用技术杯”国际焊接大赛钨极氩弧焊赛项中获一等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获第4名,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西部技能之星”的荣誉称号等佳绩,生动诠释了青春最美颜色,为你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你们的成长成才感到喜悦和欣慰!

最后,他提出希望作为离别嘱托,希望同学们秉承家国情怀,去作答时代之问。秉承专业情怀、职业情怀、家国情怀,让青春在“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使命中熠熠生辉;希望你们永葆奋斗激情,去作答时代之问。带着“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昂扬姿态,用奋斗诠释青春,用奋斗实现理想,以永久奋斗的意志引领未来;希望你们积蓄前行力量,去作答时代之问。增加人生厚度、拓展人生宽度、提升人生高度,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青春增添最鲜亮的底色。

聚散两依依。数载定格的无数美好瞬间,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记忆中,青春万岁!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今年学院将喜迎70华诞,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毕业典礼意义非凡,让我们深情相约,以担当之姿拥抱未来。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承载梦想,追逐诗与远方,山高水长不问归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幸好相遇

珍惜友谊

愿前路坦荡

一生繁花

内机电永远是你“温馨的港湾”

青春不散场

毕业快乐!




图文报道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