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做红船模型,承红色经典”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615日上午,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学院E401团体活动室举办了“做红船模型,承红色经典”党史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能源与材料工程系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系党总支副书记青松主持会议。
    青松书记指出,学党史要坚持通读深读精读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坚持,要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学以致用。
    会议上,四名在校预备党员对2021上半学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个人心得进行总结。讲到: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史为鉴。我们只有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体青年党员在青松书记的带领下,用最深情的声音和炽热的情感集体朗读了“红船,从南湖起航”,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历程,将我们党的“母亲船”铭记于心。通过朗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弄潮儿的我们,必须继承红船精神,百折不挠,奋勇向前!
    “查询资料、画图纸、选材料、组装模型……”,朗读结束后,大家在青松书记的指导下制作红船模型。制作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积极协作,一遍遍翻阅资料修改图纸,一幕幕历史画面浮现在脑海……通过红船模型制作活动,青年党员们更加感受到这条红船虽然小,但她可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摇篮。
    会议最后,我系青年党员们看着亲手制作的模型,更加深刻地体会着“红船精神”。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还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这一重要论述不仅丰富了党的精神宝库,形成了党的完整精神链条,使党的精神发展史和党的奋斗史更系统更完整,而且守望了党的革命源头和执政起点,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表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党的政治制高点。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便焕然一新。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