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大学生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20211111300,在教学楼429教室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牛亚尊,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党课教育课程。在校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班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学习开始前学生党支部书记牛亚尊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对我系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随后指出民以食为天,吃饭是最大的民生。从农村学生农耕生活上的感悟引出了粮食的来之不易。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心痛!谁之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社会美德,浪费粮食可耻,然而数据表示当代大学生是浪费粮食的主要人群,大学食堂每年有三分之一的饭菜被浪费,然而幼儿园的浪费现象却少之又少,呼吁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遏制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之风,大力倡导节约精神,推广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学生党支部书记牛亚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达成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院近期有多个学生评获了助学金,奖学金。国家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政策,这是以前不具备的。评获了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更要注意浪费情况要力当标杆。当具备能力的时候也要帮助他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最后学生支部书记牛亚尊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一些了建议与要求。我们身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级代表一定要端正心态,和入党动机,发生事情党员是冲在最前面的。希望同学们带头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认真上课学习,起到代表作用。从自己做起,做模范标杆,从小事做起,提高自身思想觉悟。随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带着高涨的情绪结束了这次的党课学习。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