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材料工程系成功举办校企合作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能源与材料工程系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积极拓展优质合作企业,拓宽合作思路。2023925日,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经理曹艳丽、产教融合专员杨朋利来校洽谈深度合作。能源系组织专项校企合作会议,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系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牛海霞、党总支副书记青松、副主任任俊英,3D打印及材料成型专业群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增材制造专业学生代表6人参加会议。

  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6年,经过50余年的发展,通过体制、技术、管理等不断创新,已经成为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主要从事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铸造等行业提供工业级铸造3D打印设备、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制造服务等。公司已成为一家科技领军企业,下属七家子公司被认定为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全国排名79)、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智能铸造专业化众创空间、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等国家级创新平台 8 个, 宁夏先进铸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创新平台 5 个(其中国家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有近20项荣誉成果填补宁夏空白),获国家、中国机械工业、宁夏科技进步奖共 26 项,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第五批国家创新型 试点企业,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 25 项,累计受理专利 2892项、授权专利 1313 项。

       本次会议围绕我系增材制造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师资能力提升、社会服务、高质量就业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与会人员针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研讨,初步进行规划和布局。牛海霞主任表示,职业教育只有不断深化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才能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产业创新发展。希望企业深入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中,为增材制造技术专业的建设带来新的机遇和助力。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