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合作校企合作 共促专业发展 共创美好明天

发布日期:2021-06-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2021610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董俊慧、姚青虎教授,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金属材料研究所所长高云鹏、副所长田峰和张艳飞工程师一行5人来我院参观指导。能源与材料工程系、教师发展中心部门领导、系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董俊慧教授一行参观了焊接实训基地、安全教育培训中心、3D打印实训中心、光伏组件生产中心、工业机器人中心等实习实训基地。参观中,各部门负责人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实训基地的软硬件设备、专业设置及特色亮点、实训室建设运行等情况,并向各位专家展示了学生的各类设计作品,各位专家对我院的实训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焊接实训基地
参观机器人焊接中心
参观安全教育培训中心
参观3D打印实训中心
参观光伏组件生产中心
参观工业机器人中心
   之后,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2号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美些主持。座谈会上,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宏宝对来访的各位校企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各位专家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系部改革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表达了希望借助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优势,加强专业建设合作,促进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开展优势互补业务合作的美好愿望。焊接教研室主任张丽红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焊接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董俊慧教授认为能源系具有一流的实训基地、良好的发展平台、勤奋敬业的师资队伍,能源系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内蒙古工业大学愿意做能源系发展的坚强后盾,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同时就职业本科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高云鹏所长介绍了公司的人才需求情况,认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符合企业的需求,愿就专业建设、科研、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田峰副所长针对焊接专业人才培养给出中肯的建议,希望分层次拔高教学,实训中以结构钢焊接技能实训为主,同时增加特种钢的焊接技能实训,提升学生就业选择面和门槛值。
   此次座谈会各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教学改革与科研等多方面合作达成了共识,建立了合作意向,为推进校校、校企深度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协同效应、实现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