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能源与材料工程系于531日在教学楼会议室组织全体专兼职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开展实训室安全培训活动。活动由能源系副主任任俊英主持,邀请航天六院安全专家王有宏做安全培训。

    培训期间,王有宏专家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危险源辨识和分析、安全管理及事故预防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就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加强个人安全防护、规范废弃物处置、做好应急演练及应急准备等几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同时结合526实验实训室实地检查结果,针对每一处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合理的整改意见。
    通过培训,全体管理员对实验实训室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与应对事故的基本技能,为实验实训室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提供了安全保障。(图/文 赵世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