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材料工程系组织全系师生观看科学家精神主题舞台剧《黄大年》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按照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关于开展“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科学家精神主题舞台剧《黄大年》集中观看及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能源与材料工程系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科学家精神主题舞台剧《黄大年》。

 舞台剧《黄大年》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的报国理想。黄大年是我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公派留学结束后,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短时间内就带领400多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性空白,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到祖国的科学事业中,为我国教育和科研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用58载的短暂人生,书写了什么是奉献,回答了什么叫担当,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对黄大年同志在地球物理领域的研究成果感到赞叹,无不被黄大年教授的非凡才华、高尚人品和爱国热情深深打动,体会到了不同的人生经历。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实践中,勇攀科学技术高峰,实现人生价值。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