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大国工匠卢仁峰来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12日,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会、能源与材料工程系联合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大国工匠进校园座谈会。大国工匠、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焊接技师卢仁峰走进我系,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副书记高军,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宏宝,工会副主席张丽、李素苹,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青松、副主任任俊英陪同参观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并出席座谈会,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会及系部分科室负责人,焊接教研室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青松主持。

    在参观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期间,卢仁峰大师亲自对焊接专业的师生进行指导,向我们展示了大国工匠的认真严谨和精湛技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向卢仁峰大师颁发聘书,特聘卢仁峰大师为我院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客座教授。之后,卢仁峰大师向在座的师生畅谈了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的经历和体会。谈到工匠精神,卢大师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脚踏实地做事儿,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谈到被聘为客座教授,卢大师说:“倍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会尽我所能将工匠精神传给学生,将这些年来我所学到的各种材料的焊接技巧、焊接知识传授给学生,并且借助自己的大师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出更多的能工巧匠,为国家的制造业做出贡献。”会上,卢大师不仅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同时也回答了师生关心的问题,从焊接专业的角度给与师生指导。
    卢仁峰大师的这种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既是中华民族工匠技艺世代传承的价值理念,也是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时代需要。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均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卢仁峰大师为榜样,踏实做事,勤勉劳动,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图/行盖,文/贾锐军)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