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2021年线上师资培训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委托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区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线上培训。此次培训,车辆工程系承担新能源汽车技术模块与汽车电子技术模块培训任务,共计24学时。为扎实做好本次线上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全区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线上培训任务,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线上培训工作的领导和统筹,高质量组织实施好培训计划,经研究决定,成立车辆工程系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线上培训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吴政

副组长:于彭涛

顾问:韩翠英(学院督导)  安娜(自治区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成员:布仁  乔羽楠  韩冰  赵文娟  付悦

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培训过程中的各项协调工作,负责培训前教师课程准备情况的检查与审核工作,负责与教务处、职业培训与中职教育部的联络与沟通工作,负责培训过程中的巡查工作,对此次培训的质量及效果负主要责任。

二、 多措并举保障培训质量

就本次培训工作,学院副院长李文博、职业培训与中职教育部主任刘敏丽、副主任张秀玲主持召开专门部署会,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传达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线上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保证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车辆工程系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严格审核培训教师的培训内容及讲稿。要求培训教师认真准备培训内容,1025日前将培训讲义及讲稿文字内容整理打印,提交至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熟悉背诵,方可在培训中使用。

2分时段召开模拟培训演练活动。按照培训当日的上课时间及培训要求,分别于1025日、1029日、114日举行共3次的培训演练活动,要求全体培训教师逐一展示。

3特邀顾问全程指导。邀请学院质量监控与评估处韩翠英教授、自治区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安娜老师担任此次培训前培训老师的顾问工作,把关培训质量及效果。

4严格选定培训工作地点。为保证上课环境安静无杂音,经领导小组决定,线上培训地点设在车辆工程系会议室(教学楼A809),会议室墙上有学院名称及车辆工程系品牌标识,作为线上培训的背景,起到良好的宣传及展示效果。

5严格要求培训教师的仪表仪态。要求所有培训教师统一着装,男士不留长发,女士可适度淡妆,发型大方得体,举止得体,气质儒雅,充分展示学院专任教师的职业形象和职业素养。培训上课期间不得接打电话。

车辆工程系全体培训教师要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培训工作中,用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