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长廊开 清风拂面来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学院纪委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学院《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持“文化育廉,文化育人”,廉政文化长廊近日正式启用。






廉政文化长廊以32块版面构成,共分为四个篇章,像故事画卷一样,以前言开篇,徐徐讲述了从4000多年前的古代巡视开始,到延续至今建党百年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伟大精神。参观者漫步其中,在轻松的氛围下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第一篇章“反贪之道 千古传承”,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廉政诗词,展现了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第二篇章“时代楷模 民族脊梁”围绕从古到今官员的廉政故事和优秀党员清廉模范的事迹,体现了名人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故事。第三篇章“坚定理想信念”,主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第四篇章“心存敬畏 严于律己”,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故事、格言,时刻提醒广大党员教师、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并采用漫画形式,将目前开展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融入其中。

学院纪委将以打造“廉政文化长廊”为切入点,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探索形成学院的廉洁文化建设特色,充分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廉政文化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文/张枫、图/白帆) 

Copyright © 2007 - 2015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蒙 ICP备 14000612号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