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学习 劳动实现价值┃电气工程系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培养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电气工程系特别邀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草原英才”刘志勇于2023年12月19日在行知楼D109教室举办《脚踏实地学习 劳动实现价值》专题讲座。讲座由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素苹主持。 

 
刘志勇简介
   刘志勇,男,汉族,出生于1966年10月25日,中共党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红岗公司铣工特级技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首席技师。1986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铣工工作。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劳动模范”、首届“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银奖、“中国航天基金奖”、内蒙古自治区“金牌工人”“草原英才”、呼市第一届“技师高级技师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3年命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刘志勇技能大师工作室”,是红岗公司、六院第1家集团公司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刘志勇师傅立足于自身工作经历,用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传递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精神。他围绕“学习改变命运 努力成就未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三个方面内容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岗位人才培养心得,用个人奋斗历程诠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要爱国奉献、爱岗敬业;要刻苦钻研、勇于担当;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深厚劳动情怀。同学们深受教诲和感染,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刘师傅学习,不断继承和发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好新一代劳动者。讲座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气氛热烈。 

  

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劳动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激发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意识的提高劳动素养,通过劳动把知识、技术及实践融于一体,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职业劳动技能水平,为传承劳动精神、培育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褚超群 

审核:范哲超、李素苹 

编辑:杨洋 

制作:电气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