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寒假 安全先行|电气工程系开展“筑牢冬日安全防线 欢渡平安快乐假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同时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假期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每个学生都能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和谐、快乐的假期,12月24日电气工程系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各班辅导员就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作了详细安排,主要涉及交通安全、火灾、烟花爆竹、意外伤害、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强调以下几点:交通安全。放假回家乘坐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不乘坐私家车、客车,做好返乡安全教育。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嘱咐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乘车安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避免造成人员伤亡,严防伤害事故发生。注意用气安全,防煤气中毒等。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安全软件要安装,提高自己的防诈骗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谨防电信诈骗。 

各班通过真实的案例,清晰的演示与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同时,辅导员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多读书,多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寒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对寒假安全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同学们定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重视安全问题,同时,系部也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假期。  

  图/文:托亚 

  审核:李素苹 

  编辑:杨洋 

  制作:电气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