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安全第一课--我系组织学生观看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切实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更好的保护自我。3月1日晚上8点,我系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为“敬畏生命 远离危险 守护安全 从我做起”。由主课堂内蒙古师范大学,分课堂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对运动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突发急救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授课。 

本次课程分别从敬畏生命、远离危险、守护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提醒学生们要珍惜生命,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介绍了各种潜在的危险因素,如交通安全、火灾逃生、食品安全等,并给出相应的防范措施,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全系同学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每个人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新的学期,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同时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安全保护能力,开启新学,迎接新征程! 

  

/文:张俊楠 

核:李素苹 

辑:杨洋 

作:电气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