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群教研室开展《黄大年》观影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11月15日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群教研室全体老师共同看了《黄大年》话剧演出,话剧舞台多场次转换,通过灯光、音响效果与演员语言、行动、表情等结合,黄大年的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让我深受感染,眼泪夺眶而出。 

黄大年以一段感人至深的“告别”拉开了话剧演出序幕,即将手术的黄大年,在病房里依然心系着工作,心系着祖国科研的需要,心系着将全部资料交给国家。这种执着,一直在路上,这种奋斗,融入他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他的离开留下的是无尽的精神财富,值得让我们用各种方式去怀念、去追忆、去学习。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黄大年作为国家“千人计划”的专家,始终以一颗对党忠诚的“红心”,回到祖国的怀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忘我工作,务实担当。我们教师党员更应该以黄大年同志为镜,自觉铸就一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红心”,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要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思和看齐意识,结合职业教育实际工作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图/文 贺敬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