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教研室联合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群教研室开展《黄大年》观影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广泛宣传中国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内蒙古科协《关于组织开展“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简称“宣传工程”)科学家精神主题舞台剧《黄大年》集中观看及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在学院及系部安排下,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教研室及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群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于20211111活动伊始,教研室全体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舞台剧《黄大年》,舞台剧生动讲述了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满怀爱国热情、不计得失、只争朝夕、顽强攻关的感人故事,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贵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位观影的老师。日在电气工程系会议室举办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为主题的观看舞台剧《黄大年》座谈会活动。

  活动伊始,教研室全体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舞台剧《黄大年》,舞台剧生动讲述了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满怀爱国热情、不计得失、只争朝夕、顽强攻关的感人故事,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贵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位观影的老师。

   在观影结束后的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自身《黄大年》观影感受,结合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汇报了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在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畅谈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受。苏慧平老师说,黄大年教授凭着高深的科学专业技术水平和刚强的毅力,填补了我国在地球地理测控的多处空白,他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着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用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追求创新,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张桂荣老师说,黄大年同志已经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创造出了有价值、有意义的无悔人生。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甘做人梯、淡伯利名、乐于奉献的精神,关键是要常怀“三心”。对组织常怀忠诚之心,涵养静气。对群众常怀关爱之心,滋养和气。对工作常怀责任之心,培养锐气。
    通过此次座谈会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对黄大年同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师们将积极像黄大年同志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齐心协力,携手奋进,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培养高技术复合型人才做出贡献。
                                                                                                                   图/文 张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