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教研室“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科学家精神主题舞台剧《黄大年》观影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广泛宣传中国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 传工程”科学家精神主题舞台剧<黄大年> 集中观看及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电气工程系电力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教研室于20211116日在教学楼A720会议室共同观看了《黄大年》舞台剧,之后进行了深入研讨,教研室老师分别表述了观看《黄大年》舞台剧的心得。

教研室主任张彬老师表示:《黄大年》这部舞台剧,讴歌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步入新时代,“家国情怀”依旧是激发科研人奋进的号角。黄大年老师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精神对我触动很大,我相信这也会对我未来的事业方向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我们更需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机电精神、繁荣校园文化,培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土壤。 

电气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蓉娟老师表示:通过观看舞台剧《黄大年》,学习到黄大年同志仅用了七年的时间便追赶上了国外几十年的成绩,带领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教工党员,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至诚无私的爱国精神,始终以祖国的需要为最高追求,瞄准国际前沿创新创造,始终用战略视野和高尚人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袁玉雅老师表示:通过观看舞台剧《黄大年》,了解到黄大年同志的人生历程,我深切地感受到:他是一个至诚无私的爱国者,始终以祖国的需要为最高追求;他是一个目光高远的科学家,始终瞄准国际前沿创新创造;他是一个高瞻远瞩的教育者,始终用战略视野和高尚人格培养凝聚高端人才;他始终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鞠躬尽瘁。斯人已逝,他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 

任晓丹老师表示:这部话剧,向我们生动的讲述了一位爱国者、一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一生。在这短短的几十分钟的表演里,我们见证了一代伟人在成长中遭遇困难挫折时的努力与奋进。其中所表现出来的父子情、同学情、师生情、同事情……令人感动之余,又深深为黄大年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让我们不由得心生崇敬之情。   钱占丽老师表示:观看了舞台剧《黄大年》,我深受感动,作为人民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3个“学习”: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彦层老师表示:观看了舞台剧《黄大年》,讲述战略科学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以他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同时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观看后感触颇深,自己作为教育工作者,奋战在教学一线,最应学习黄大年同志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踏实工作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坚持不懈。  辛兴老师表示:“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是黄大年当年在大学毕业纪念册上写下的一句话,也是他的座右铭。他用尽一生,把“家国情怀”四个字注释得具体而生动;他的身后,新时代的中国,日新日强、家国永固! 

张梅丹老师表示:黄大年教授是一名赤胆忠心的海归科学家,是一位至诚无私的爱国者,是一代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我们要学习黄大年教授的崇高精神,立足岗位、求真务实、踏实肯干,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文 张彬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