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工业过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综合实训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电气工程系2017级工业过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为期6周的综合实训教学工作圆满结束。为了充分检验学生在高职学段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一个全面展示自我的机会,电气工程系于2020年7月3日在实训楼2-B308实训室进行了2017级工业过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综合实训答辩。答辩邀请内蒙古工业大学胡林静教授、白福忠教授、内蒙古TCL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赵福在、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赛恒吉雅、鲁姗姗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任晓丹、工业过程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孟建平、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帆作为答辩评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负责人李蓉娟、综合实训指导教师贺敬参加了本次答辩。




  本次答辩汇报展示了六组作品:第一组智能跟随机器人、第二组救援型可移动智能折叠桥、第三组防疫智能消毒机器人、第四组智能温室大棚、第五组智能防疫多功能病床、第六组智慧社区模型的设计与制作。每组学生以ppt演讲形式,从实训的选题背景、理论框架、项目实施及其实际意义等方面做了全面而精炼的阐述,现场展示了实训项目成果,并准确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充分展示了学生在专业实践、创新思维等方面的较强实力。各位评委老师对学生作品给予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应解决方案,提出相关的指导意见,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为期六周的综合实训是对大家三年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锻炼和提升,大家相互学习,彼此借鉴,既增强了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也提升了语言表达、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答辩质量高、效果好。 

  借助本次综合实训答辩机会,与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师就综合实训课程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互鉴了经验,为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本科学段的人才培养积累了经验。(文/图 李蓉娟)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