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处长岗位职责

发表日期:2022-03-28   文章来源:安全工作处

安全工作处处长岗位职责

1.在学院分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全面安全保卫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等。

3.组织制定年度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4.搞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带领安全工作处全体同志加强思想政治、干部作风和业务能力的建设,组织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工作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院安全维稳工作。

5.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岗位责任制。定期检查各岗位职责完成情况和工作业绩情况。

6.加强对消防安全、治安、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好学院安全稳定。

7.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8.搞好调查研究和维护稳定工作,要及时准确了解、获取、掌握敌情社情的信息和动态。

 

9.完成好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