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解读》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0-10-21   文章来源:安全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宗教观,做好抵御利用宗教对校园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20201019日下午3时,在D109阶梯教室,安全工作处联合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邀请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奇昌副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解读》专题讲座,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39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安全工作处处长谢虎成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王教授主要从宗教的定义与本质、党在宗教工作方面的基本方针政策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就新时代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区分民族与宗教、强调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等观念进行了分享。

王奇昌副教授作讲座

讲座结束后,谢处长做了总结发言,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师生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知,为我们日后校园宗教管理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图/行盖 文/高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