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工作处开展反恐防暴、处理突发事件演练

发表日期:2023-05-17   文章来源:安全工作处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处理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提升安全保卫队伍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516日上午,我院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处理突发事件演练活动。

演练前,昊安保安公司在校门口设置了反恐防暴情形,对各项应急处置演练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详细安排,让每位参加演练人员都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任务。



 

演练中,在自导自演情景中,一名所谓的“暴恐分子”欲因强行进入校园,与保安发生严重冲突,自带砍刀威胁保安,双方发生危险对峙。随后,“暴恐分子”绕行跳入校园,与安保人员再次发生正面交锋。在此情景中,安保人员与门岗保安手持盾牌、钢叉和抓捕器,组成防护队形,合力制服“暴恐分子”,等待派出所民警严肃处置,整个过程,惊心动魄、危险重重,安保人员防护有力、处置得当。


 

演练后,昊安保安公司培训部部长李旭洋从实战角度出发,以防暴器械的运用技巧为重点,通过现场演练方式,向安保人员传授了防护钢叉、盾牌、警棍等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安保人员面对持刀歹徒进行了防暴模拟演练,并纠正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动作,达到了预期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处理突发事件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升了反恐防暴处置能力,学院也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努力提升校园处置各种应急事件的能力,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