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3-05-26   文章来源:安全工作处

52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主持召开校园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启动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各项任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服务处、各系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文娟副院长首先传达了近期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针对《全区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部署。明确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说明并明晰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围绕消防、道路交通、实验室(含危化品)、校舍、食品、燃气、人员密集场所及建设施工修缮外包、设备调试、动火动土动电、进入有限空间作业等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对近期工作开展做了分工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迅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健全专项行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认真排查和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安全工作处处长谢虎成就开学以来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做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的校园安全工作做部署安排。

会议还对专项行动信息报送工作作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