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加强预算管理及加快预算支出进度会议

发表日期:2021-11-05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预算管理加快预算支出进度的通知》(内教财函【20214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预算执行管理,推进学院预算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1029日上午,财务处在会议中心二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了加强预算管理及加快预算支出进度会议。学院院长李文科和副院长郝俊出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专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旭日主持。

会上,旭日处长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预算管理加快预算支出进度的通知》(内教财函【202144号)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1-10月份学院整体预算执行情况;财务处副处长王海玲通报了20211-10月份学院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双高建设”各子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财务处王欢通报了20211-10月全院财政专项资金采购审批情况。针对学院预算执行情况,旭日处长提出了七点建议及要求,供各部门参考执行。希望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采购计划的执行,凡有列入预算的仪器设备项目要提前做好调研、论证工作;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做到依据充分,说明详尽,据实编制;要研究和推动项目的执行,保证本部门的预算全面执行,均衡执行,按计划执行,真正做到 “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抓住重点,注重绩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预算执行力度。


国资处处长陈海迟针对采购流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国资处副处长侯亮通报了2021年全院政府采购项目执行情况。陈海迟处长希望各部门能做到编全编实采购预算、切实履行采购主体责任、强化采购专业能力建设。


副院长郝俊向全会人员传达了全国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出我们在进行“双高”建设时,一定要重视预算安排的全面性以及项目管理的协调推进机制。


最后,李文科院长做总结讲话,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进度,统筹规划好预算执行,将预算执行情况落实、落细、分解、细化,做好详细执行规划;要根据专门的政策和文件,提前谋划项目,完善内控机制,堵住廉政风险漏洞,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希望大家认真努力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把钱用的安全、高效、精准。(图/文 毛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