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审计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各部门宣讲财务政策

发表日期:2021-12-31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财务管理水平,规范经费报销行为,更好地服务学院教职工,财务处处长旭日和副处长王海玲带领财务处全体成员于今年1115日至126日,利用周一和周四下午各系部的集中学习时间,面向机电系、电气系等9个部门的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财务政策宣讲,内容包括项目库管理培训、工资收入、个人所得税、住房公积金政策解读和学生收费相关知识以及财务报账流程及问题解答。

本次宣讲财务处安排了王海玲、王欢、霍兰英和范雅楠为主讲人。王海玲和王欢主要介绍了项目库的使用与管理,项目库管理是有效统筹学院项目,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建设举措,王欢主要从项目入库-项目备选-项目执行的整个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霍兰英从学院教师切身需求出发,为教职工们介绍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汇算清缴等知识,住房公积金查询方式和使用的条件,以及学生收费的相关制度与要求,方便学院教职工了解自己的工资收入、个税缴纳与公积金缴存的情况。范雅楠则根据学院报销制度规定要求,结合各部门报销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采购报销、差旅报销、科研报销等报销流程和报销材料的具体要求。最后,各部门教职工还提出了自己关于财务方面的疑惑与问题,财务处成员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宣讲既使学院教师更好的的掌握了财务相关政策制度,切实解决了各部门在日常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也加强了财务处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受到了各部门教职工的广泛好评。

 财务处一直致力于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努力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发挥财务窗口服务职能。今后,财务处还将继续走入系部,走近师生,聆听大家的财务需求,解决大家的财务困惑,提供最具温度的财务服务,积极推动我院财务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图/文 毛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