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6-08   文章来源: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加强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工作的要求,为了推进学院预算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65日下午,财务处在会议中心二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了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科,党委副书记高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图娅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博主持。


 会上,国资处处长陈海迟全面总结了各部门在采购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几点建议。国资处副处长候亮通报了各部门政府采购项目执行情况。陈海迟处长希望各部门能做到编全编实采购预算、切实履行采购主体责任、强化采购专业能力建设。

财务处处长旭日通报了20231-5月份学院整体预算、各部门预算以及“双高计划”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针对学院预算执行进度缓慢,旭日处长深刻剖析了相关原因并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各部门负责人能提高对预算执行的重视程度,做好预算执行基础工作,重视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加强项目建设工作。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本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预算执行和政府采购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讨论。

会议最后,李文科院长作总结讲话,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进度,按照财政厅、教育厅要求按时完成预算,完成支付进度的同时也要把好质量关,提前谋划,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预算执行工作。(图/文 毛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