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职责范围

发表日期:2022-07-11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是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办事机构,是学院负责党政工作及外事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职责范围是:
  一、负责组织起草学院发展规划和综合性工作报告、工作计划、总结、决定、重要改革方案、规章制度和学院内各部门工作职责。
  二、负责对以学院党政名义发布公文的日常处理,指导、审核,规范各部门的公文处理工作。
  三、协助学院领导进行调研,安排领导工作日程。
  四、按照学院党政领导要求,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办理全院性的综合工作。
  五、负责文件的收发登记、呈批、送阅、借阅、管理;负责全院性文件材料的打印、复印;负责机要文件的交换。
  六、负责汇总各部门向学院党政领导的请示、报告,呈报分管领导批阅、批复。
  七、负责组织、承办学院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及院领导临时召开的各类会议,并负责记录及纪要编发。
  八、负责督查学院党委、行政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
  九、负责全院的保密工作。协助上级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十、负责档案的管理和利用工作,编制校史、大事记。
  十一、负责院党委、行政、书记、院长印章及学院介绍信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审定各部门印章的刻制。
  十二、负责全院的信访工作。
  十三、负责实施校务公开工作。
  十四、负责学院规章制度的建立、审核工作等。
  十五、负责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严格执行涉外政策、法规、制度,对学院的外事工作实行统一的指导和管理。负责外籍专家、教师的选聘和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协同有关部门负责其在学院工作期间的安全。
  十六、负责学院对内对外的协调工作。负责对外联络、接待工作。负责学院涉外来访人员的接待、协调与服务工作。
  十七、负责学院大型活动、会议的安排及综合协调工作。管理学院会议室。
  十八、负责学院作息时间的制定。负责报刊的征订分发和各类邮件的收发。
  十九、负责学院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二十、完成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