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观影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6   文章来源: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2223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该片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全景式再现了60年前那一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是一段成就了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佳话。



通过此次观影,教职工们身临其境感受60多年前那段跨越山海、震撼人心的往事,见证了草原人民如山海般辽阔的大爱,感悟到了中华民族相互扶助的精神,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从我做起,维护民族团结,让尊重民族、团结民族的意识在心底扎下深根,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