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表日期:2023-03-10   文章来源:

20229,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命名全区6所高职院校为首批“内蒙古工匠学院”,我院成功入选。228日,“内蒙古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数控基地举行,这也标志着“内蒙古工匠学院”在我院正式挂牌运行。内蒙古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锋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科,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经济部部长邬兴宇、副部长王晓燕,内蒙古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邢亦凡、副主席尹乌云其木格出席揭牌仪式。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刘玲,能源与材料工程系书记、主任王宏宝,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处长杨向东、学院工会副主席张丽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致欢迎辞并主持揭牌仪式。

高军副书记表示,学院作为首批“内蒙古工匠学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按照自治区总工会的工作部署,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紧紧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和自治区支柱产业,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化产教融合,依托学院机械、电力、冶金等优势专业群、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和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资源,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作用,培养一大批具备“匠魂”“匠心”“匠能”的高素质产业技术工人生力军,努力将“内蒙古工匠学院”打造成产业工人及青年学子技能提升、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展示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产业工人凭借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创造美好生活,为自治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服务。

内蒙古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锋杰和李文科院长一同为“内蒙古工匠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学院领导陪同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一行参观学院数控基地、焊接实训室。随后,双方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如何建设、怎样建设好“内蒙古工匠学院”展开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畅谈交流,气氛热烈,对今后“内蒙古工匠学院”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内蒙古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锋杰在座谈会上强调,工匠学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先进的技术提升技能、用“三种”精神磨砺品质、用创新思维培养产业工人。

内蒙古工匠学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有效路径,是进一步深化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

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平台优势,广泛开展技术技能培训,积极承办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级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展现职业院校担当作为,并不断激发劳动者创造热情和创新潜能,激励更多劳动者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