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先进基层分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办法

发表日期:2020-11-18   文章来源:

 

为了推动学院工会工作,调动分工会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性,促使各级工会组织更好地发挥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团结广大教职工共同加快学院发展的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

先进基层分工会:各分工会;

优秀工会工作者:各分工会工会干部,工会委员会委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分工会评选条件

1. 部门党政领导重视、支持分工会工作。

2. 围绕学院及部门中心任务开展的工作,有特色,有内容,得到广大教职工的好评。

3.主动开展工作,组织动员教职工积极投身学院及部门的建设和发展,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团结和谐氛围

好,得到大多数教职工的认可。

4.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益,热心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努力为教职工服务。

5.积极组织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文娱、体育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6.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重视活动阵地建设,群众参与率高。

7、积极完成院工会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或承办学院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成绩显著。

(二)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遵章守纪,熟悉有关工会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熟悉工会业务工作,工作积极主动,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

2.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听取并通过正当渠道,及时反映教职工对学院及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合理建议,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成为职工的知心人、代言人和“娘家人”。

3.热心工会工作按时、认真完成工会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分管的工会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院工会安排部署的各种活动;有奉献和吃苦耐劳精神,工作能力强,发挥作用明显。

4.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教学、教改、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和“三育人”活动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中有突出表现,年终考核合格者;

5.督促系务公开工作,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6廉洁奉公,作风民主,团结同志,群众威信高,无违纪行为。

三、评选推荐名额分配

1.本办法自2016年起试行,以自然年度为准,年终评选一次。

2.在学院各分工会中评选推荐3个先进基层分工会,5名优秀工会工作者,由各分工会推荐评选,学院工会委员会或扩大会议负责评定。

四、评选办法和要求:

(一)评选办法:坚持公平、公正、民主、择优的原则,按民主程序进行。

1.先进基层分工会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的评选,由各分工会推荐,学院工会委员会或扩大会议依据材料组织联评确定。

2.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材料由所在部门认真撰写,先进集体材料要求在1500字以内,并填写先进集体登记表一式两份,由各分工会于每年的1215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学院工会办公室。

(二)评选要求:各基层分工会对评选工作要高度重视,严格参照评选条件,确保评选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五、奖励办法

奖励采取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

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1000元,获得优秀工会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现金500元。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