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后勤管理服务处最美“逆行者”守卫首府人民生命线

发表日期:2022-05-26   文章来源: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呼和浩特这座城市的二月变得格外不同,但无数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和志愿者们,却又让这个二月格外温暖。当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的时候,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打响了。让我们把目光汇聚到守卫人民生命线的“逆行者”们身上。

2022年2月16日,赛罕区巴彦镇卫生院紧急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后勤管理服务处医务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2月17日,查玛、郝文耕、于洋、翟芳、董娜、赵红丽六位医务工作人员背着简单的行囊逆行而上,匆匆赶往各自所支援的核酸采样点,即白塔村和陶然雅居小区。


气温零下十几度,天空还飘着雪花,酒精喷在手上瞬间蒸发带走热量,使手指都失去了知觉。由于天气寒冷,防护面罩上起了一层雾,时间长了,雾又变成水珠流下来,结了冰,挡住了视线,她们只能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姿势,才能做到采样到位。为了精准防控,他们严格执行“一人、一用、一消毒”的操作规范,绝没有半点马虎,因为,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她们,心里牢牢记着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是战士,我们在与病毒赛跑,所有的困难此刻都不是困难!”想到此,她们的心中便充满了力量!


为配合做好敲门行动,扫地行动,做到敲到底,扫彻底,她们分组入户到家给老弱病残的村民做核酸采样。走小巷,爬楼梯,衣服被汗湿透了,腿麻了,实在走不动了就靠在墙上歇一会儿,她们不忍心浪费防护服,穿上了就要等到工作结束再脱下来,一上午下来,早已筋疲力尽,一动都懒得动了。

就这样一轮、两轮、三轮…她们在各自的采样点坚守着,疫情不结束,她们绝不回去!这是后勤管理服务处医务工作人员共同的心声!此刻,她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她们还代表整个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是她们最坚强的后盾。采样期间,学院领导多次派专人给她们送去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为她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更加坚定了她们的信心。

  

 3月4日,她们圆满完成了14轮核酸采样任务。疫散花开,我们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