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分会2021年年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表日期:2022-01-04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助力提升全区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共同开启后疫情时代职业院校国际化发展新篇章,1224日上午,我院作为承办单位,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分会2021年年会。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分会秘书长郝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博出席,驻呼会员单位理事、参会代表及新增会员单位理事与参会代表共同参会,其它地区会员单位理事及参会代表参加线上会议交流。会议由合作交流处处长徐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博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向各院校、企业前来参会的领导致以热烈的欢迎。

李文博副院长指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在这一年里充分发挥联盟纽带作用,为区内高职院校建设发展提供一个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平台,使我们院校间获取更多发展的启示和借鉴,吸收当代世界文明成果,优化高等教育发展环境、培养国际化人才,为我区高职教育的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在疫情影响中,高职院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依然存在广泛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我们必须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我区高职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持续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分会秘书长郝俊围绕2021年“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成果经验以及2022年准备开展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工作任务,向大会作了工作汇报。

郝俊副院长指出,“研究分会”成立和成功举办,在真正意义上搭建起了自治区高职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互助平台,进一步践行了“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了院校间国际交流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利共赢。他希望,凝聚各成员单位合力,激发院校高质量发展的组织活力和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服务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以及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推动自治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将更加发挥它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职业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相关任务,不断提升各院校专业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助力各院校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新增会员单位及新任理事名单,郝俊副院长并给住呼学校颁发会员单位和理事证书


会议宣读组建国际交流项目评审委员会通知,会议审议通过对外交流合作项目相关制度,并发布2022年度对外交流项目课题申报通知,宣读中华文化(英汉双语对照)教材编写邀请函


 

会议宣读对外交流教学团队名单,由郝俊副院长和李文博副院长给驻呼学校颁发证书


 

会议最后,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职教处负责人石玥作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