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0-05-13   文章来源:

2020512日上午,学院纪委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纪委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军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和纪检处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纪检处科长张枫领学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通知》全文。

学习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军对2019年纪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工作进行了梳理,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做细做实监督,开展好“精准监督年”活动。建立监督清单和台账,监督要向全体教职工辐射,一抓到底。要配合自治区纪委监委建立大数据应用机制等。二是加强巡察,从强化政治监督入手,全面从严治党。学院纪委要对学院党委、环节干部进行政治生态画像。三是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加强问题线索处置能力。

高军书记还对学院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主动学习,有意识学习上级纪委文件会议精神和纪检业务知识;二要以身作则,主动承担纪检相关任务。委员要对所在处室开展纪检工作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保学院一方平安;三要凝聚力量,为学院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纪委副书记、纪检处处长王学民强调了要加强学院纪委班子建设和纪检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并明确了纪委委员分工。(文/张枫  图/行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