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第五轮内设机构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发表日期:2020-07-16   文章来源:

 7 月 14 日上午,我院召开对第五轮内设机构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军出席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集体廉政谈话前,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紧紧围绕团结这一主题,对第五轮内设机构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任职谈话,并就具体工作中如何搞好团结进行了详细指导。李书记强调,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一定要搞好团结,明确各自定位和职责,凡事务必充分沟通,达成一致。各系部要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书记和系主任之间要做到分工合作,互相尊重,以是否有利于大局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标尺,加强团队合作,注重沟通协调,争取班子成员之间最大程度的理解和认同处级干部是领头雁,不仅要宏观推进工作,也要承担具体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强学习、知大局、明事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高军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保卫案件。他指出,对全体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政治上关心爱护大家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根据上级纪委要求,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的组织安排。

 高军副书记重点从领导干部要严以用权、自我约束,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把准方向,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全面系统分析了当前高校反腐倡廉的新形势三方面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高军副书记对全体处级干部提出六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二是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三是要坚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四是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五是要以身作则,勤政廉政,严守纪律规矩;六是要树立更高标准的工作要求,要认真做事不敷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走在前、作表率”“展示“双高”院校形象、发挥“头雁效应”,用“双高”院校应该具备的担当精神来谋划、推进工作。

高军副书记强调,学院建校已经68年,各位新任的处级干部是学院第68年新一批的建设者,上任伊始,就是学院“双高”建设开工之际,在座的每一位都重任在身,新的岗位新的要求,希望大家都能不辜负组织信任,珍惜岗位、牢记责任、不辱使命。

 此次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对新聘任处级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全面履职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也让大家对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处级干部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会。(/张枫  /行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