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财务类专业教学咨询及师带徒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2   文章来源:

  传承匠心共成长 师徒结对情谊深

  ——记探究财税前瞻,培养筹划管理人才教学咨询活动

  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教师是第一资源和关键性建设主体,其专业水平直接关乎“双高计划”建设的进度和效果。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专业化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我院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专业教学咨询活动。2020年11月5日下午2:30分,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工程系承办题为“探究财税前瞻,培养筹划管理人才教学咨询”的活动。知名财务管理职业培训师、高级企业培训师韩素作为行业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工程系主任冀玉玲主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莹、经管系副主任白翠萍出席,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系部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莹主任和冀玉玲主任分别就本次活动发表了讲话。张莹主任表示专业性是高校教师的重要特征,高职院校教师的专业素养是教师从事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应具备的专业知识与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会不断的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活动平台,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通过邀请行业专家进行咨询,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学习企业新技术、技能要求与人才标准等,提高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

   

  冀玉玲主任表达了对教师发展中心的感谢以及进行专业教学咨询的重要性。冀主任强调今后经管系将聚焦教师职业品质、专业素养、教育素养、服务素养四个专业核心素养与能力模块,推动教师专业能力全面发展。

  经管系主任冀玉玲为韩素专家颁发了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兼职教师聘书,系部教师张岩瑾、王丹、楚琦分别与韩素专家签订了师带徒传技协议书。

   

   

   

   

  随后,韩素专家发表了题为民营企业2020年财税筹划的专业讲座。主要以宏观经济背景和企业精细运营、民营企业常见涉税风险预防手段、民营企业精细运营必备税筹技巧这3个主方向,以及公安税务联合执法、金税三期如约而至、五证合一数据打通、税银联网全面上线、社保入税迫在眉睫这5个重点事件和一些典型的企业税筹实际案例展开了讲解。通过讲座使专业教师了解了真实的职业环境及当前企业财务面临的热点问题,更加准确的帮助学生提前达到企业岗位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共同育人,强化实践教学,实现了学校和企业岗位的“零对接”。

  专家现场论述自己关于创立的“企业税务规划诀窍”,从环境、企业、人员、风险、应对等多个角度给到企业最完整的财税筹划思路,赢得了全体教师的认同和好评。讲解结束后,有多位教师与专家进行亲切交谈,充分沟通,现场氛围非常热烈,教师们一致表示对下一步的教学组织和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