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信息类专业教学咨询及师带徒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3   文章来源:

  名师带徒 携手共进

  ——记信息工程系专业教学咨询及校企共建师资队伍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119日下午230分,信息工程系与达内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共建师资队伍签约仪式在学院会议中心二楼一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莹、副主任胡美些,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熔熔、主任马占丽、党总支副书记舍乐莫、副主任高锁军,达内教育研究院院长冯华、达内集团内蒙古大学生实训基地院校合作总监刘国艳、院校合作经理石默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美些主持,信息工程系的全体教师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莹首先致辞。张主任表示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之路,通过产业、行业、企业、专业、就业五业联动,聚焦合作企业人才需求,全方位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他希望此次向达内集团企业专家拜师的2名教师尊师重道,勤学勤练,充分学习运用企业专家提供的各项资源,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学校产教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系主任马占丽为冯华专家颁发了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兼职教师聘书,系部教师苏娜、蒙晓燕分别与冯华专家签订了师带徒传技协议书。

   

   

  随后《智能产业新浪潮下产教融合实践》的讲座,从智能产业浪潮、当前市场需求分析、项目开发、架构设计等方面进行一一阐述。专家强调,在培养一流创新型人才方面,机遇与挑战并存。达内集团通过把当前企业信息化各类场景改造成教学化案例,赋能教育教学,满足产业对信息化人才需求。结合高校自身需求来看,建设符合科技发展、满足新兴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是当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目标。

  会后,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接触和了解本学科的学术前沿动态,加强基础理论,拓宽专业知识面,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