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信息类专业教学咨询及师带徒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8   文章来源:

  

   校企融合建专业 师徒携手育人才——记信息工程系与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共建师资队伍签约仪式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指导精神,实行校企联合,有效利用校企之间的优势资源,达到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20201111日,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持下,信息工程系与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共建师资队伍签约仪式。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熔熔、主任马占丽、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亮星、重庆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志、北京勾正教育副总经理胡广武、北京勾正教育教学督导张发明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同时,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舍乐莫、副主任高锁军以及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和大数据专业的全体学生也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滢主持。马占丽主任致辞。马主任表示对本次校企合作充满信心,通过这次合作,不但能够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技术知识水平,还能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掌握的专业技术知识更贴近企业需求,实现学校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熔熔向来自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外聘教师颁发了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兼职教师聘书。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志还与系部教师裴栋和杨舒签订了师带徒传技协议书。

   

  

   

   信息工程系教师杨舒代表本次签约的校方徒弟发言,表示一定珍惜这次机会,跟企业师傅学好专业知识,把实践经验带回课堂,让学生们也感受到先进、实用的知识。

  

  随后,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亮星为与会的全体教师和大数据专业学生做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现状的讲座。通过讲座,使老师和学生们对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了解专业、了解企业、了解职业。同时引导教师更精准的进行课程实施,推动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