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有思,思而行远——楚琦老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

发表日期:2022-06-14   文章来源: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发展工作的质量水平,充分发挥校本培训的功能和优势,打造学院金牌讲师团,2022年上半年“机电学堂”培训项目于5月12日正式启动。首个项目是由来自于教师发展中心的楚琦老师开展的“知物由学,守正创新——从教学竞赛看青年教师个人成长”主题讲座,共有来自校内各部门53位教师通过教发智慧通小程序自主报名参加。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41位老师在腾讯会议直播中同步参与培训。

   

  培训中,楚琦老师以“知物由学,守正创新”为引,以文启始希望青年教师能时刻保持以不断学习的态度去了解教学能力大赛,做到与时俱进。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更要善于探索,勇于创新。

  

  分享会的开始,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比赛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比赛背后鲜为人知的备赛过程,分享了她和队友孜孜以求、攻坚克难的备赛经历,并对标大赛评审规则从赛前准备、比赛选题、团队组建、学情分析、教学策略、信息化资源、考核评价、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她强调,在备赛过程中,要时刻谨记以学生为课堂的中心,以此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启迪思维、塑造价值。参加经验分享会的老师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要将这些经验应用到将来的参赛训练中,为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