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堂”专项培训第四讲如期开讲

发表日期:2022-06-14   文章来源:

   为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引导我院教师正确把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理念与内涵,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推进,6月7日下午,由我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淑琴老师主讲的《坚持立德树人 聚焦守正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培训》如期开讲。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46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淑琴老师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辨析、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等方面,详细解析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做好“课程育人”工作应具备的能力。

  淑琴老师以自己创作的微电影《勇往直前的蒙古马》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从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通过讲述学生身边的故事、让学生切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道德品质、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的过程。
  本次讲座,让教师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今后工作中,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