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表日期:2017-06-12   文章来源: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根据自治区总工会、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全区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精神和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安排,我院于2017年6月1日—2日由教务处和工会联合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经过各系部精心组织预赛、选拔推荐,最终有28位教师参加比赛。本次比赛评委由工会、教务处、教学督导处、教授委员会部分人员及各系部负责人组成。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及部分教师观看了比赛。

    郝俊副院长出席了比赛并代表学院领导讲话,郝院长首先指明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和作用,并强调比赛重在“交流、切磋、提高”,希望参赛选手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要求评委们客观公正评选,认真把脉,促进诊改,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推广应用,全面提高学院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分文科组和工科组进行。参赛选手从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方面展示了各自的专业特色,讲解生动、思路清晰、方法和手段新颖、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充分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的能力和风采。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评委们公正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师杨丽娟夺得工科组第一名,信息与管理工程系教师张岩瑾夺得文科组第一名。学院院长张美清、副书记宝力达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全体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宝力达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参赛选手通过教学技能比赛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水平,发扬严谨治学的精神,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各类大赛中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教学督导处处长白翠萍代表评委对本次教学技能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教师教学思路、讲课功底和水平、教学理念更新、教态仪表等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工会主席焦淑娟对选手们在选题、内容、语言表达和互动等细节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选手们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在自治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举办,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对于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