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法治意识,共享美好新生活

发表日期:2020-09-15   文章来源: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按照自治区党委老干局印发的《关于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精神要求,积极动员部署,于9月7日上午,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采取集中学习方式,集中收看了“学好用好民法典”视频专题报告,其他老同志居家自学,共有95名老同志参与了此项活动。 

   

为了增强学习兴趣、学习效果与学习针对性,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在收看网络专题报告前,进行《民法典》学前导读。学习了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颁布的意义民法典与我们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还学习了5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主持讲话精神。并强调,今后一段时间,对民法典的学习,要作为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学来抓。老干部、退休党员以及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作人员要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现场学习氛围严肃、认真。 

   

学习结束后,与会的老干部对民法典的颁布的意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退休干部彭彥老师感慨的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需要加强法制法规的学习,尤其不能放松对即将颁布的民法典学习,我们要发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把身边的事办好,为社会贡献余热。退休党员刘云英老师说,学好用好民法典是关系到我们今后生活的一切,我们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为我们美好的明天多做贡献。管退处工作人员师伟老师说,作为离退休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落实为老干部服务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要以一切为了老干部,一切服务老干部为宗旨,更好的为学院老干部服务发挥重要作用。其它退休老干部分别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一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大法。随着民法典的正式出台,必将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助推,实现制度优势向国家治理效能的不断转化,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2020年9月8日 报道)